安徽延达加入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积极推动光热产业发展

时间:2018-03-20 18:3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联席会议表决同意了安徽延达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安徽延)的入盟申请,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大家庭又添一名主力军。
  为光热发电产业发展摇旗呐喊
  近两年,在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光热发电专委会组织的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两会提案讨论会中,总能听到安徽延达的声音。
  2017年,由安徽延达参与编写的《关于加快太阳能光热发电产业发展的提案》成功在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提出,提案呼吁政府从推进“十三五”光热发电目标实施、在用地规划方面给予战略支持、推动光热支持政策落地等多方面促进中国光热发电产业快速发展。
  安徽延达董事长张梅曾表示,目前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处于一个十字路口,产业能否突破发展取决于这个关键时期。第一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主要是进行技术能力的示范,示范项目的启动能把整个光热发电产业链上的企业的积极性给调动起来,而且广泛的参与进来。这个阶段是比较艰难的,投资企业不能有暴利心态,因为单纯的通过这些示范项目获得高回报率是不可能的,但是经过了这个示范期,我相信太阳能热发电将有很好的市场发展空间。
  积极从事太阳能热利用研发及示范工作
  作为一家绿色能源综合方案解决商,安徽延达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智能微电网控制下的多能互补方案:太阳能光热发电及储能技术、隧道节能照明、海水淡化、空气能与地热能、天然气热电联产等。
  2017年9月,安徽延达成功中标山西太原综改区蒸汽供应服务项目。该项目将采用国际领先的熔盐储热技术提供不间断蒸汽。
图:中标通知书
  在太阳能热发电领域,安徽延达自主研发了低成本、高效、精准的定日追踪系统和蓄能系统,并于2017年签订了2份塔式光热发电技术总服务合同。
  此外,安徽延达正在为中铁房产宁波项目所属的售楼部、物业用房、会所采用空气源热泵进行供暖及热水。据介绍,安徽延达的空气能系统采用智能化控制模块,具有外形美观优雅,恒温恒湿,舒适性强等优势,每年可节省电费40%以上。
  张梅董事长表示:太阳能光热联盟是国家级联盟,一直在积极推动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特别是在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承上启下作用。只有项目启动了,推进了,我们才能有后续的市场发展,我们的设备供应商、设计单位、系统集成商等才能在太阳能热发电领域有所作为。联盟的宗旨和安徽延达是一致的,所以我们积极申请加入联盟。在太阳能热发电事业即将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安徽延达将不断提高公司的创新能力和品牌市场竞争力,缜密规划推出创新与高质量产品,进行全方位合作,服务于行业,共同推动中国太阳能热发电行业发展。
  附:安徽延达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介
  安徽延达集团成立于2000年,坐落在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交通便利,风景宜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壮大,在2017年成为全联新能源商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为响应国家政策,支持贫困地区发展,安徽延达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底落户安徽省内国家级贫困县——太湖县。
  安徽延达是一家“三新”企业: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作为一家绿色能源综合方案解决商,安徽延达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智能微电网控制下的多能互补:太阳能光热发电及储能技术、隧道节能照明、海水淡化、空气能与地热能、天然气热电联产。
  延达集团作为一家高科技发展型企业,在ARM 芯片开发、运动控制、太阳能利用等领域大力研发,现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未来将加大在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算法上的研发投入,做更进一步的探索。在智能微电网,太阳能光热发电、储能技术、分布式能源、海水淡化、隧道节能照明技术及工业控制等七大核心板块,安徽延达占据全球行业内发展领先地位。其中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处于全球最先进的,隧道节能技术是利用延达自主研发的定日追踪技术将太阳光导入隧道,平均节能50%以上,目前是世界首创,很快将应用在山东、湖北地区的隧道整改上。
  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创新,并且在清洁能源领域获得多项软件著作权及发明专利。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塔式光热发电定日追踪系统精准、高效、维护成本低廉,已经获得国家多项发明专利。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