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容量槽式/塔式光热电站熔盐储罐及槽式电站太阳岛施工关键技术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时间:2018-06-20 17:2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3月12日,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在济南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山东电建三公司)完成的“大容量槽式/塔式光热电站熔盐储罐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大容量槽式光热电站太阳岛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两个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出席本次评价会的专家包括:山东建筑大学傅传国教授、济南大学刘宗明教授、山东大学李亚江教授、山东大学程世庆教授、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公司教授级高工徐德录、山东建筑大学逄鲁峰教授、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孙荣峰研究员。此外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秘书长李婷、政和王成华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电建三公司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山东电建三公司对“大容量槽式/塔式光热电站熔盐储罐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大容量槽式光热电站太阳岛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两个项目的汇报,就项目的创新性、先进性、技术难度和复杂程度、技术的可靠性、实用性做出了客观的评价。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对两项科技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项目研发的光热电站熔盐罐施工及太阳岛施工关键技术,在国际上没有技术资料可参考的情形下,首次应用到努奥二期大容量(200MW)光热电站施工中,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施工工法,明显缩短了施工周期,降低了施工成本,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项目成果可为国内外光热电站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