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课题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时间:2018-09-22 14:27来源:国电投中央研究院
  9月20日,由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下文简称国电投中央研究院)承担的“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课题在北京通过了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政研知产部组织的正式验收。
  该课题由全国政协环资委委托,国家电投集团公司董事长钱智民对课题高度重视,副总经理魏锁两次听取项目组汇报,国家环境生态部副部长刘华亲自审定研究提纲。         国电投中央研究院战略与经济研究所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等重重困难,加班加点,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研究报告。报告深入分析了我国能源消费、供给、技术、体制和国际合作五个方面的发展现状,指出了当前我国能源发展存在的六个主要问题,进而系统提出了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六条对策建议。研究报告提交全国政协环资委后,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
  专家评委会由国家电投集团公司政研知产部战略研究总监仇明、副总经理傅劲松,国电投中央研究院战略研究总监刘伟以及来自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中国石油规划总院和华北电力大学等不同能源领域的专家共同组成。中央研究院战略与经济研究所项目组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与会专家在听取项目组汇报后,一致同意课题通过验收评审,认为研究成果对构建我国现代能源体系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同时为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提供了战略支撑。

注:本文章转载自国电投中央研究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