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太阳能技师为东莞《大国工匠》增辉

时间:2018-11-30 12:0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11月27日-30日,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在厚街现代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召开,此次智博会上特别设立了“发现东莞制造之美”摄影展——大国工匠,共展出了东莞市24位工匠,119幅摄影作品,1个视频短片,彰显东莞现代化制造业的精髓、灵魂与温度。作为“东莞市技师工作站”,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星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人才和能工巧匠,五星公司唐文学、鲍业喜两名东莞市首席技师的事迹成功入选《大国工匠》摄影展,通过影像+摄影的方式,多角度展示了五星工匠风采。
▲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右一)、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周济院士(左二)等领导参观摄影展。(崔宝华摄影供图)
领导们参观摄影展(崔宝华摄影供图)
  据悉,东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东莞市摄影家协会于2016年发起“东莞现代制造摄影工作坊”,推出“发现东莞制造之美”摄影展,此次主题为“新时代最美工匠”,展现东莞制造产业界的能手和精英。
▲摄影展上展出的五星两名工匠风采(崔宝华摄影供图)
  唐文学、鲍业喜两位同志分别是“2016东莞市首席技师”、“2017东莞市首席技师”,他们扎根基层、带领科研团队、深入实验室和车间,不断升级改造自动化生产线,突破技术难关,在五星太阳能集热器、光伏组件、热泵产品研发生产过程中作出了积极贡献,让五星产品的品质和技术始终保持市场竞争力。此次他们的“工匠事迹”入选《发现东莞制造之美》摄影展,是公众对五星科技创新与对太阳能事业的坚守进行了肯定。
▲唐文学正在检查集热器实验装备、鲍业喜在车间与技工切磋工艺
  这是五星团队的光荣,我们将继续弘扬五星公司长期以来形成的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以脚踏实地的作风,精益求精的态度,制造更多的高质量、高科技的太阳能光热、光伏产品,助力绿色发展。
《发现东莞制造之美——大国工匠》画册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