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组织召开APEC清洁能源课题验收会议

时间:2019-02-22 17:14来源:全联新能源
  2月20日,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在北京组织召开《APEC区域清洁煤电-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集成项目研究与经验分享》和《亚太地区中国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技术的经验分享与技术推广》课题验收会议,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博士作为评审专家组长出席会议。
  来自国网能源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煤炭信息研究院)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综合处副调研员朱轩彤主持。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负责人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教授的课题完成情况汇报并审阅了课题研究报告。
  《APEC区域清洁煤电-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集成项目研究与经验分享》课题由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联合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共同实施,该课题系统梳理了多能互补关键技术、优秀案例和中国多能互补发展经验,并以此为基础分析了APEC地区多能互补发展潜力,结合APEC地区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和APEC地区多能互补发展现状,提出了APEC地区多能互补技术的推广建议。《亚太地区中国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技术的经验分享与技术推广》由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联合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国家能源集团和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共同实施,该课题系统梳理了亚太地区各经济体的经济发展、资源禀赋、电力能源构成、能源生产和燃煤发电情况,分析了亚太地区煤电和可再生能源技术总体需求,结合中国清洁煤电技术发展情况和各经济体能源发展需求,提出了针对不同经济体的清洁高效煤电技术发展建议。
  评审专家组认为,两个课题的研究成果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契合亚太地区能源清洁化的发展方向,对推动中国能源企业技术、产品、装备与标准走出去,提升APEC区域多能互补技术和清洁煤电技术的进步与推广,促进APEC各经济体能源结构向高效、清洁和低碳方向转变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注:本文章转载自全联新能源,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