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荣新能源“户用光热+”备受河北省财政厅马学率领的清洁能源取暖调研团好评

时间:2019-03-23 19:0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3月20日上午,河北省财政厅副厅长马学,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处长李毅、省住建厅燃热办主任、省双代副主任焦士清,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调研员孟吉清,省双代办副主任樊书旗一行来到威县嘉寓科技产业园里,对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道荣新能源)进行调研指导,威县委书记安庆杰、县长商黎英等主要领导陪同考察调研。
  嘉寓股份副总裁、奥普科星总经理、道荣新能源董事长薛道荣带领调研团观摩道荣新能源东夏官村“光热+”试点,并深入农户进行调研,重点汇报了道荣新能源太阳能“光热+”供暖产品和工程应用情况。
  薛道荣介绍,作为光热行业的重点企业,道荣新能源在河北威县嘉寓科技产业园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20万只全套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高温真空集热管生产线,具有产能规模大、自动化程度高、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产品寿命长达25年,主要技术参数处于先进水平。目前道荣新能源独创的“光热+多能互补”清洁能源技术方案,在直接利用太阳能作为热源的同时,与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谷电蓄能、电极锅炉、溴化锂空调、光伏等成熟技术进行系统集成;以真空集热管为核心开发“核心产品+光热技术+多能互补”的分布式清洁智慧能源站已进行广泛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正在进行10万支太阳能真空集热管生产将用于威县10万户用光热+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在东夏官村“光热+”试点考察时,薛道荣对“户用光热+清洁能源”供热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成本制约产业发展,整个运营成本较低、农村居民可以承受、供热效果良好、技术成熟可靠等是推广实施的关键。道荣新能源依靠持续的科学技术创新降本增效,其“户用光热+清洁能源”供热系统试点可满足在农村60㎡建筑面积的基本供暖需求,尽最大可能利用太阳能资源,能够保证连续供暖,采暖季运行成本低,只有1000元左右,效果显著。此外,该技术还具有初投资低,无需电网改造,安全可靠,冬季供暖,三季供热,节能减排效果的显著作用。
  观摩团成员在认真听取介绍后,对于道荣新能源“光热+多能互补“项目的高起点、高水平建设,技术可靠,经济可行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户用光热+清洁能源”供热系统具有显著的技术引领效应和示范效应,能在市场快速发展时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生产线的快速复制,以及产能的迅速扩张,使市场化中高温太阳能集热管质量得到显著提升、成本显著下降等优势给予充分肯定。鼓励道荣新能源积极响应清洁能源供暖政策,在推动能源转型路上争做排头兵、领跑者。
  北方地区清洁能源供暖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它一头牵着百姓温暖过冬,一头连着蓝天白云,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关系雾霾天能不能减少,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道荣新能源“光热+清洁能源”系统的成功应用案例,多维度、高精准地勾勒了河北省乃至北方地区清洁能源供暖的道与术,不仅为未来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描绘了图与谱,也为调研图呈现了一场高规格的清洁能源文化大餐。 (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