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投中央研究院青年人才代表受邀参加“2019年未来科学城青年学术论坛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9-04-25 10:19来源:国电投中央研究院
  4月22日下午,“2019年未来科学城青年学术论坛暨未来科学城青年科技人才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铝材料应用研究院举行。未来科学城青年科技人才学术交流活动旨在加快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一步服务好未来科学城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需求。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戚发轫,北京科技协作中心、未来科学城管委会、未来科学城各央企研究院领导和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中央研究院党委书记樊胜、青年人才代表陈纲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未来科学城各央企研究院的5位青年人才代表分享了自己从事科技创新工作的经验与体会。中央研究院杰出青年人才代表陈纲做了名为“核电软件自主化中的创新体会”的学术交流报告,全面介绍了核电厂安全分析与工程设计一体化软件包-COSINE的研发历程。他在报告中谈到核电软件自主化的过程就是青年创新创业的过程,青年科研工作者要有创新创造的精神,不断持续完善核电软件,提高我国自主核电技术水平,并将核心软件技术应用于更多工业领域当中。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戚发轫对青年人才代表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身科研创新的经历,勉励青年一代要立足根本、踏踏实实,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为新时代的建设添砖加瓦。

注:本文章转载自国电投中央研究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