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能森新材料《太阳能熔盐材料及技术推广和工程化应用》项目获奖

时间:2020-10-27 18:3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10月21日-23日,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和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表彰奖励大会暨第八届中国科技服务业论坛会议在山东省淄博市召开。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爱能森新材料)《太阳能熔盐材料及技术推广和工程化应用》项目荣获第十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项目二等奖。
 
  此次获奖是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对爱能森新材料技术、产品和成果的认可。爱能森新材料将依托自身雄厚的研发资源和技术优势,深耕清洁能源及储能行业,致力于做全球储能材料技术的领先者、储热解决方案领导者。
  据悉,爱能森新材料参与了青海省重大科技专项“太阳能热发电多元熔盐开发及工程化验证”项目的子课题“太阳能光热发电多元熔盐产业化示范”项目。在2020年1月召开的项目验收评审会上,相关领域专家认为:爱能森新材料通过研究混合熔盐批量制备的工艺方法,研制出熔盐批量混合、初融和填充的装备;在德令哈市建成年产10万吨的多元熔盐储热材料生产线;熔盐产品氯离子小于0.03%,主成分含量大于99.5%,生产成本低于5000元/吨。(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