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荣新能源首获秦皇岛“光热+”生物质供暖系统“排放达标”单位

时间:2021-06-23 09:45来源:道荣新能源
  近日,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荣新能源”)为确保秦皇岛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顺利开展,保证大气污染物各项数据达标,特邀请河北酝熙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指定检测机构)对道荣新能源“光热+”生物质户用供暖系统进行全面检测。
  经检验,道荣新能源生物质锅炉燃烧后:
  颗粒物实际检测值:6.1/6.5㎎/m³
  二氧化硫实际检测值:0㎎/m³
  氮氧化物实际检测值:67/78㎎/m³
  以上测量结果均远小于《锅炉大气污染排放标准》(DB13/5161-2020)、《清洁采暖炉具技术条件》(NB/T 34006-2020)要求的颗粒物标准限值:20㎎/m³;二氧化硫标准限值:30㎎/m³;氮氧化物标准限值:150㎎/m³。除了以上主要指标,同时还对道荣新能源生物质采暖炉排放的一氧化碳等排放数据现场取值,均在一级指标限值以下,全部符合国家排放标准。
河北省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管平台查询结果
  生物质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资源,具有广阔的开发利用前景。作为领先的“光热·光伏+”清洁能源行业领军企业,道荣新能源一直都将产品品质视为企业生命,排放标准全程跟踪监测,以确保各地蓝天保卫战顺利实施。
  道荣新能源在秦皇岛地区全力推进农村“光热+”生物质户用供暖系统取得明显成效,累计实施安装2.5万户,在广大北方地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秦皇岛市卢龙县道荣新能源“光热+”生物质户用供暖项目实景
  “光热+”生物质户用供暖系统利用生物质颗粒燃料作为辅助热源,弥补太阳能集热器供热不足等问题,降低供热成本,可实现取暖、炊事、烧炕等系列功能。2020年,道荣新能源助力秦皇岛市节省采暖标煤3.19万吨,二氧化碳减排 7.94万吨,粉尘减排2.17万吨,NOX减排1.20万吨,用户选择“光热+”生物质户用供暖系统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是缓解能源紧张,降低能源消耗的有效途径。

注:本文章转载自道荣新能源,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