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雨集团等联合行业企业发起成立西藏自治区供热行业碳中和行动倡议

时间:2021-08-03 11:4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西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计划在2035年,西藏所有市县达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标准,美丽西藏全面建成,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率先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
  7月30-31日,由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太阳雨集团协办的“2021第四届西藏零碳清洁供热峰会”在西藏举行。会议针对清洁能源政策以及城市、乡镇、农村的清洁能源技术应用进行探讨,助力将西藏打造成为我国首个实现碳中和地区。
  针对西藏地区独特的太阳能辐射强度优势,太阳雨集团工程公司西藏公司总经理陈萌携太阳雨集团清洁热能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应邀参会,与清洁热能行业专家和其他企业代表一起,共同分享、交流在西藏地区清洁热能应用的相关经验。
  会上,太阳雨集团与多个行业企业单位联合发起西藏自治区首个供热行业碳中和行动倡议,通过清洁能源的发展应用,为建设生态地球和美丽西藏,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西藏大部分地区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太阳能资源居全国之首,是世界上太阳能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极为适合以太阳能为主的清洁能源供热技术。尽管藏区的清洁能源供暖市场巨大,但其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也为各种清洁能源或可再生能源的广泛应用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在西藏,太阳雨集团成功走出了一条高原地区清洁采暖的全新路径,不仅有助于改善藏区群众的民生条件,真正终结部分藏区群众依靠烧牛粪供暖的历史,而且项目建成后运维成本相对较低,能够极大地减轻农牧民群众和当地政府减轻财政负担,为他们带来清洁生活。
  生态文明浪潮涌,绿色崛起正当时。2021年7月23日,习近平主席在听取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时指示,要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统筹发展和安全,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太阳雨集团大型太阳能集中供热项目不仅是温暖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暖心工程,还保护了世界屋脊了独特而脆弱的生态环境,是清洁供热行业的标竿之一。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