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型太阳能光热—电辅互补供热采暖机组》团体标准正式实施

时间:2021-10-19 18:0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强化标准引领,助推行业发展。近日,《智能型太阳能光热—电辅互补供热采暖机组》标准由辽宁省建筑节能环保协会发布。该标准规范了智能型太阳能光热—电辅互补供热采暖机组产品的范围、技术要求、检验方法及检验规则等,对产品的贮存、使用以及适应范围进行说明。该标准已于2021年10月15日正式实施。
  该标准第一起草单位嘉寓光能科技(阜新)有限公司是2021年度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的理事单位——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据悉,阜新地处辽西北,每年城市取暖期长达5个月,农村取暖周期普遍超过半年。2020年,嘉寓光能科技(阜新)有限公司落户阜新后,在阜新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致力于推广清洁取暖这一全新的生活方式。在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王府镇、彰武县彰武镇等地,选取部分农户安装了“光热+绿电”清洁取暖系统。据2021年8月5日嘉寓股份发布的公告,嘉寓光能科技(阜新)有限公司中标15.9亿“光热+”清洁能源采暖项目,将在阜新市所辖阜新县、彰武县、海州区、太平区、细河区、高新区、新邱区等地推广“光热+”清洁取暖、清洁能源热水项目。作为集研发、设计、生产、施工于一体的建筑节能、智能、光热光伏、门窗幕墙系统提供商,嘉寓股份努力做到清洁供暖,温暖万家。(详情链接:“光热+”点燃业务增长“新引擎”,嘉寓股份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
图:阜新 “光热+”清洁能源采暖项目
  嘉寓光能科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公司不断探索和总结“太阳能光热+”清洁取暖技术,结合北方各省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太阳能光热+”电/生物质/醇等不同形式的农村地区冬季取暖解决方案,使百姓减少用煤量,进一步提升空气质量。该标准的规范实施,也将推动公司继续提高产品研发能力和工艺升级,全方位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