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控股荣获两项殊荣,正为熔盐降本增效提供新的推动力

时间:2023-11-03 08:49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证券时报》消息,近日,在深交所发布的《关于深市上市公司2022-2023年度信息披露评价结果的通报》中,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图控股 证券代码:002539)获最高等级A级(优秀)评价,这是该公司连续3年获此殊荣。
  同时,云图控股治理亮点突出,在A股逾5000家上市公司的甄选范围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3年公司治理最佳实践案例”并收录至《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报告》。连续获得两项殊荣,体现了云图控股在公司治理、规范运作、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工作上成效卓越,并得到监管机构的高度认可。成为A股上市公司对标对表、互学互鉴的“100个最佳实践案例”之一。
  云图控股表示,上述两项殊荣是对公司规范治理的认可,更是云图控股前行的动力。未来,云图控股将继续秉持高标准、高质量的治理理念,聚焦价值创造,内强质地、持续创新,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今年8月,国海证券研报曾指出,云图控股重点围绕“复合肥”进行填平补齐,不断完善氮、磷产业链,强化全产业链的溢价和竞争优势。其丰富的资源储备,可持续支持上市公司磷肥、磷化工和新能源材料产业的发展需求,带动整个产业链价值提升。
  据悉,云图控股湖北应城基地70万吨合成氨及配套的100万吨复合肥项目已正式动工。目前,云图控股已建成“盐—碱—氮肥/熔盐级硝酸钠”、“磷矿—湿法磷酸—磷肥/磷酸铁”、“磷矿—黄磷—热法磷酸—磷酸盐”完整产业链,并拓展了副产物综合利用及建材、包材、余热发电等相关产线,产业链一体化布局初具规模。
  延伸阅读:
  国务院《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加快绿色低碳科技革命,推进熔盐储能供热和发电示范应用。作为云图控股旗下专业的熔盐产品研发和营销平台,湖北云图熔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图熔盐)拥有得天独厚的上游资源优势和产业链协同效率。云图熔盐科技专注于高品质熔盐材料的研发和供给。光热发电快速发展,工业园区供热以及火电灵活性改造领域前景广阔,对熔盐的需求不断增加。云图控股的合成氨、硝酸、硝酸盐产能增产潜力巨大,再加上其“以销定产”的策略,可及时、高效地生产和供货。云图熔盐科技通过强链补链延链,研发高性能的熔盐产品、构建完整的产业链和积极参与行业创新,将为熔盐降本增效提供新的推动力。
  在熔盐级硝酸钠方面,云图熔盐科技通过引进设备、迭代技术,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主成分含量稳定在99.5%以上,成功改进了原料液净化和产品提纯工艺,使产品中氯化物、亚硝酸钠、碳酸盐、钙离子、镁离子、水分、水不溶物等含量均达到了熔盐级硝酸钠产品标准。在熔盐级硝酸钾方面,云图熔盐科技正通过新建、合作、托管等多种方式进行拓展。
  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云图控股的规模效应、协同效应及成本优势将逐渐显现,构建起强有力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随着在建产能陆续释放,云图控股产业链一体化程度将不断加深,资源自给率也将进一步提高,该公司低成本的核心竞争优势将更加突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