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空气工质塔式光热双循环发电技术科研项目通过评审

时间:2017-04-20 17:26来源: 中国储能网
  近日,由中国能建集团工程研究院牵头,中能装备、中电工程和中科院电工所共同承担的中国能建科技项目“基于空气工质的塔式光热双循环发电技术研究”评审验收会议在北京召开。电规总院、浙江院、浙江火电、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河海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的专家组对研究成果进行了验收评审。
  “基于空气工质的塔式光热双循环发电技术研究”项目是2014年中国能建集团科技项目,旨在解决基于空气工质的塔式光热电站吸热器设计关键技术、双循环发电系统中的镜场模拟、系统控制、系统性能仿真分析与评价关键技术。课题组经过三年的共同努力,按照合同要求全面完成研究任务且取得丰硕成果,在国内核心科技期刊上发表了3篇论文,获得了2项专利授权,专家组经过会议评审和现场考察,一致认为研究成果具有显著的创新性,研究成果的内容和深度满足项目工作大纲的各项要求。
  近年来,工程研究院在塔式太阳能热发电领域开展了多项研究工作,正在牵头编制工程建设国家标准一项,积极策划后续研究方案,协同带动集团公司内部调试、运行以及装备的整体发展,并以此为基础形成解决方案,为中国能建乃至国内塔式太阳能热发电工程的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注:本文章转载自 中国储能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