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首航高科:“太阳能光热+电辅+储热”供暖系统亮相

时间:2018-04-23 09:45来源:首航节能
  4月20日-22日,由河北省住建厅、省发改委和省环保厅主办的“河北省冬季清洁取暖典型案例展示交流活动”在廊坊举办,共有73家单位、83个清洁取暖典型案例参展。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首航节能)安新县“太阳能光热+电辅+储热”采暖案例通过终审,并应邀参展。活动期间,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及众多领导来到首航节能展台进行了仔细询问和视察,展位参观人员也是络绎不绝。
图:首航节能展区
图:领导到首航节能展区视察
图:首航节能展区展品
  据悉,此次展示交流活动以“发展清洁取暖、共享美好蓝天”为主题,从202个申报案例中选取了83个乡村民宅采暖、公共服务单位和城市供暖典型案例,涵盖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核能、工业余热、电能、天然气、清洁燃煤等能源形式,每种能源形式包括多种技术路线。展示内容着重突出了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的采暖,案例地点主要以河北省内为主,以周边省、市为补充,绝大部分为适用于分布式采暖和分散式采暖的产品,运营成本较低,农村居民可以承受。而且本次筛选的展示产品大部分已实地应用,供热效果良好、技术成熟可靠、污染物排放符合环保标准,符合清洁取暖技术发展趋势,具有较高的使用和推广价值。
  首航节能作为中关村产业园首批落户雄安的12家高新技术企业之一,目前已在雄安设立全资子公司首航雄安科技有限公司。初步估算,按照雄安新区规划发展纲要初步估算雄安新区清洁能源采暖市场超百亿,公司将依托安新县该经典案例在雄安新区积极推广清洁采暖业务,并向京津冀、山东、河南、东北等北方区域辐射。此外,随着首航雄安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公司将稳步推进利用太阳能、储能等技术实现多能互补,清洁化采暖与制冷,在有条件地区推广冷热电三联供及淡水水源建设,积极推进BIM业务,推进雄安新区城市建设信息化和数字化。
图:首航节能安新县“太阳能光热+电辅+储热”采暖系统集热器
  首航节能安新县“太阳能光热+电辅+储热”采暖系统简介:
 
       河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清洁取暖适用技术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下一步将抓好工作推进机制,指导各市、县层面举办展示交流活动,加快制定清洁取暖的技术标准、验收办法,让适用技术产品真正服务百姓生活。

 

注:本文章转载自首航节能,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