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碟式太阳能集中供暖系统在内蒙古建成,河北宽县慕名考察

时间:2018-05-09 16:04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为响应国家“保卫蓝天”的号召,实现北方地区冬季清洁能源供暖的目标,东方宏海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东方宏海)于2017年11月份开始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奇峰电力公司工厂内建设分布式碟式太阳能集中供暖供热系统。
  该供暖系统共由6个碟式系统组成,每个系统集热功率约74kW,采用两种介质运行,冬天供暖季为冷却液,其它非供暖季节为水,并配有地下储热水池进行跨季节储热。通过近2个月的试运行,各项数据指标已超过原设计指标并且达到运行稳定,系统总体光热转化效率为82%以上。按照当地全年平均太阳能辐射值1975kWh/平方米计算,可实现全年采集热量约3000GJ ,能够满足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全天20小时连续供暖的要求。
  碟式太阳能集中供暖系统成功投运后,也吸引了各地代表前来参观交流。5月4日,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刘长清副县长带队相关部门领导一行17人对东方宏海的太阳能碟式供暖系统进行考察。考察活动中,东方宏海董事长兼总裁王振声先生向刘长清副县长做了重点汇报,并就太阳能碟式供暖系统的运行、设备的安装调试以及未来的成本价格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刘长清副县长表示,针对环境问题日益严重、大气污染防治任务更加艰巨的实际情况,宽县也在多方探索清洁能源取暖路径,破解目前能源供应紧张的难题。今年初,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河北省财政厅印发了《河北省农村地区太阳能取暖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决定在农村地区进一步实践太阳能这一清洁能源取暖工作。承德市为太阳能资源二类地区,具有开展太阳能取暖工作的良好基础。“太阳能光热+辅助热源”取暖技术就是非常适合的清洁能源取暖方案。宽县正积极落实全县清洁能源供暖目标,通过今天的参观考察,看到了太阳能光热供暖的成功应用示范,未来该供暖产品有望通过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在宽城县内推广应用,为改善空气质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做出贡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