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多功能蓄热式太阳能热驱动板项目成果简介

时间:2022-03-22 09:06来源:南工能源研究生
  “多功能蓄热式太阳能热驱动板”是由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南京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石杨、阮诗杰、欧豪宇、常昊、田小蝶、殷晨阳等同学在苏磊老师指导下完成的项目,项目成果如下:
多功能蓄热式太阳能热驱动板示意图
  项目背景
  我国太阳能资源的分布丰富广泛,目前日常居家主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以满足生活用热水的需求,但因其设备固定、供热单一、便捷性差,所以时常无法满足多种用热需求。
  为满足设备小型化和灵活用热的需求,该作品将脉动热管与太阳能集热器和加热板相结合,实现了太阳能的高效收集和热量的高效传递,在居家生活中提供便利。
  设计思路
  为实现此功能,该作品具备蓄热式太阳能集热器、高效传热部件、简单方便的多功能用热板。蓄热式太阳能集热器安装于墙外壁或建筑楼顶,太阳能通过小巧的脉动热管加热室内的多功能热驱动板,从而可以做到室内灵活取热。
  系统结构
  该系统由太阳能集热器、多功能热驱动板、绝热连接管路及动力输出装置三大部件构成。
  该设备具有极高光透性、更好的光吸收率,高效的散热性。更好的储、放热速度、随时为用户供热服务。
  项目成果
  团队成员:石杨、阮诗杰、欧豪宇、常昊、田小蝶、殷晨阳
  指导老师:苏磊
  图片/文字:南京工业大学能源学院研究生会

注:本文章转载自南工能源研究生,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