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源前线入选2023年度浙江省工业节能降碳工程解决方案服务商名单

时间:2023-07-07 08:4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浙江省工业节能降碳节水工艺、技术、装备和工程解决方案服务商名单(2023版)》,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杭州华源前线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简称:华源前线)入选服务商名单。据介绍,这是此前入选的34家企业中唯一一家提供清洁能源储能供热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作为一家面向电力、新能源等行业,提供储能供热解决方案及项目实施服务的服务商,华源前线的电锅炉及电锅炉蓄热技术始于1994年,是国内最早从事快装锅炉、电锅炉蓄热、高压电极锅炉、生物质能源综合利用、供热系统集成等技术研发的锅炉制造企业之一,亦是快装锅炉、电蓄热技术等多个国家火炬计划示范承担单位,国家三标准《电加热锅炉技术》和《电锅炉系统经济运行》及《电蓄冷(热)和热泵系统现场测试规范》的主要起草单位。电锅炉(电极锅炉)及系统技术处于市场前列,核心热源设备及蓄热系统技术均为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电热管锅炉用户数以千计,安全运行20年、15年以上项目数以百计。华源前线的蓄热技术,为世界首台套300MW级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湖北应城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提供储热系统综合解决方案。
  自2007年起,华源前线开始研发大功率高压电极锅炉,实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超高温大功率电极熔盐加热炉,单机功率可达50MW以上,加热熔盐温度可达600℃以上,配置熔盐储换热系统可向用户直接输送高参数蒸汽、也可用于再发电。投运2年以上电极锅炉200 余台套,承接合计功率超 4600MW(同时工作每小时可消纳绿电460 万度电)。使用范围覆盖了清洁能源采暖、工业蒸汽、电厂灵活调峰、电厂启动锅炉等全场景。
  如今,华源前线的核心产品和技术涵盖了电热管锅炉(介质:水、熔盐)、电极锅炉(介质:水、熔盐)、电站辅助锅炉、燃油燃气锅炉、生物质锅炉、水蓄热技术、蒸汽储能技术、熔盐储能技术、电锅炉蓄热技术、多能耦合供热系统集成等。
  在定于8月8-9日在长沙市盛大召开的“2023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华源前线副总经理孙田津将分享《电极锅炉(熔盐加热炉)在新能源消纳中应用》,欢迎关注!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