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普太阳能中标中电工程哈密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反射镜项目

时间:2018-05-14 15:09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中标公告称:武汉圣普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圣普太阳能)中标中电工程哈密塔式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反射镜项目。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哈密塔式熔盐50MW光热发电项目是国家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此前,3月12日,作为该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聚光集热系统(太阳岛相关设备的制造和供货,不包括各种设备的集成和安装)的中标方,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哈密光热项目反射镜招标公告,拟采购719902平方米的反射镜。圣普太阳能作为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合格供应商中标了该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在国内率先采用了国际上设计独特的Stellio巨蜥定日镜方案,由SBP/Masermic/Ingemetal三方联合研发,其反射镜的制造工艺复杂、技术难度大。

  圣普太阳能是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公司于2011年5月创立,注册资金人民币1亿元。2012年,圣普太阳能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建新厂,目前建设了全系列各类反射镜生产线,生产应用于太阳能光热发电(CSP)、太阳能聚光光伏(CPV)和太阳能中低温热利用领域产品齐全的反射镜,产品通过了DLR和PSA等第三方认可实验室20余项性能质量检测,涵盖光学性能、耐候性、型面精度和机械性能等各方面。

表:圣普太阳能部分槽式反射镜产品规格

  作为一家从事30余年“小品种、大批量”的玻璃深加工企业,圣普太阳能目前每年可批量供应塔式/菲涅耳光热电站用平面镜400MW,最大规格3,660×2,440mm。2015年成功开发了菲涅耳用二次反射镜,已实现批量供货,成功应用于华强兆阳15MW菲涅耳光热电站项目。如今已研发出了性能更加优异的第三代二次反射镜。在槽式抛物面型反射镜领域,圣普太阳能每年可批量生产开口尺寸500至7,512mm的槽式反射镜达300MW,并根据国内外客户的要求,成功开发了开口7,512mmUT终极槽用RP5型钢化玻璃反射镜,为槽式光热发电进一步提高集热效率,降低集热系统成本提供了技术支持。圣普太阳能已经发展成为全球产品线最丰富的反射镜供应商。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