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西两国领导见证上海电气与Abengoa等四方签订迪拜光热发电项目合作协议

时间:2018-11-29 16:10来源:上海电气
  当地时间11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德里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会谈。双方就发展中西关系达成广泛共识,一致同意以中西建交45周年为新起点,推动两国关系得到新的更大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会谈后,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上海电气集团、中国工商银行、沙特阿拉伯电力工程公司ACWA Power、西班牙能源公司Abengoa,签署了迪拜950MW光热光伏发电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图:两国领导见证四方签约
  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意味着四方将以项目为基础,深化合作模式,在中东等更多市场开拓合作。
  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易会满,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黄瓯,ACWA Power 首席执行官 Paddy Padmanathan,Abengoa首席执行官Gonzalo Urquijo,代表四方签约。
图:签约后,四方代表合影
 
  关于迪拜950MW光热光伏发电项目 
  迪拜950MW光热光伏发电项目,是在此前700MW光热发电项目基础上,增加250MW的光伏装机。
  此前,上海电气集团与ACWA Power组成的联合体,以7.3美分/kWh的电价中标700MW光热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增加250MW光伏装机,协议光伏电价为2.4美分/kWh,使该项目创下光伏和光热两个世界最低电价的记录。
  当前,光热和光伏相结合是最具前景的太阳能发电技术路线。光伏发电厂直接向电网供电,在用电高峰期,如夜间,光热将通过储热发挥其优势。即使增加化石燃料补燃也将相对容易可行,成本不会过高。
图:习近平、桑切斯共同会见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双方代表
图: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
  此行,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黄瓯作为中方企业家代表之一,还参加了由中国商务部与西班牙工业、贸易与旅游部共同主办,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与西班牙企业组织联合会、西班牙国家商会共同承办的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
  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进展
  迪拜700MW光热项目隶属于迪拜Mohammed bin Rashid AlMaktoum太阳能园区第四阶段项目,由迪拜水电局DEWA和沙特ACWA电力公司联合开发,由上海电气担任EPC总承包商,中国工商银行则是该项目高达15亿美元的优先轮贷款融资的牵头方,其它参与银行还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迪拜Mohammed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目前为止已进行四个阶段,前三个阶段使用的都是光伏技术,第四阶段原定由700MW的光热电站组成,后又追加250MW光伏装机,实现光热发电技术+光伏发电技术的结合。
  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已确定的合作方
  业主方:DEWA
  EPC:沙特ACWA&上海电气
  融资方:丝路基金、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塔式吸热器:CMI Soiar
  槽式镜场技术:Abengoa
  塔式镜场技术:Brightsource
  OE:WorleyParsons
  发电机主机设备:西门子
  技术服务: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
  施工A标工程: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塔式光热项目安装工程: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二公司&中国能建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湖南火电
  常规岛勘察设计:华东电力设计院

 

注:本文章转载自上海电气,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