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鑫能50MW光热发电项目蒸发区本体设备吊装顺利完成

时间:2019-03-22 12:29来源:中能建江苏三建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能建江苏三建)消息:3月20日19时38分,公司承建的玉门鑫能50MW光热工程蒸发区本体设备吊装工作,经过2天紧张连续奋战顺利完成。比预定工期节省3天时间。
  据了解:蒸发区本体设备由东方锅炉厂制造供货,主要包括再热器、过热器、电加热器、蒸发器、预热器、汽包等六大件,总重约240吨。此次吊装采用650吨汽车吊直接吊装就位。由于六件本体设备不在同一层高,所以在设备吊装过程中,必须穿插预留钢梁的安装,大大增加了吊装工作量和吊装难度。为了确保吊装工作顺利如期完成,玉门光热项目部成立了吊装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安全管理人员检查吊装现场安全设施、吊装机械和工器具,全面排查吊装现场安全隐患;多次组织后勤人员服务到现场,保障吊装期间的后勤工作;多次组织技术人员研讨、优化吊装方案,反复核实每个设备的相关数据和参数,对比施工图纸和厂家资料,通过计算和CAD模拟吊装,确保吊装工作万无一失。
   由于本次吊装组织科学严密、准备工作充分、方案优化合理,使得蒸发区本体设备整个吊装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一气呵成,赢得了总包单位、监理、业主的高度赞扬。同时也为玉门光热工程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玉门鑫能50MW塔式熔盐光热示范项目占地面积约3.69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7.9亿元,设计年发电量2.16亿千瓦时。项目建成后将有15个集热模块,配置9小时熔盐储能系统。并网发电后,每年可为2万户家庭提供100%的清洁电力,经济效益和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能建江苏三建,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