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化学与上海电气将合作建设世界最大光热发电项目,提供DOWTHERM™ A导热油与本地化服务

时间:2019-03-29 13:36来源:聚庞化学
  近日,陶氏化学(Dow Chemical)与上海电气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签订了产品销售与服务合同,陶氏化学将向上海电气提供业界领先的DOWTHERM™ A导热油与本地化服务,支持建设阿联酋迪拜的一项世界级700MW光热和250MW光伏综合发电项目。根据陶氏化学和上海电气签订的销售和服务合同,陶氏化学为三个槽式光热发电厂导热油的独家供应商,将在2022年底前分三期提供产品和服务
  陶氏化学工业解决方案全球商务总裁Ester Baiget女士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将结合上海电气的业界领先优势与陶氏在导热油设计、操作、运输领域丰富的专业经验。凭借陶氏化学在全球各地众多光热发电项目的成功经验以及强大的全球能力,我们期待在推进此项迪拜水电局光热发电项目中发挥关键作用,为推广清洁能源、实现碳减排尽一份力。”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总裁曹敏先生表示:“我们期盼启动这项令人振奋的项目,它对于光热发电行业乃至更广阔的清洁能源和整个绿色经济发展的贡献也令人期待。可持续性是陶氏化学和上海电气企业战略的核心,我们希望双方在此次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未来在中国及其他亚太区市场的清洁能源项目上开展更多的合作。”
  由沙特阿拉伯的ACWA电力公司和中国的上海电气集团组成的企业联盟此前中标迪拜水电局700MW光电项目及250MW瓦光伏项目的工程、采购和施工合同。其中的700MW光热发电项目将由一个600MW抛物面槽式发电基地(包括三个采用槽式技术的光热发电厂,每个电厂装机容量为200MW)和一个100MW塔式电厂组成。
  陶氏化学在导热领域拥有80余年的丰富经验。DOWTHERM™ A导热油是一种具有卓越热稳定性的合成有机流体,能够承受400°C的高温,在光热发电系统中收集、运输和储存热量。相比99.5%的较低纯度导热油,DOWTHERM™ A导热油纯度高达99.9%,因而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并能大幅降低光热发电厂的维护和运营成本。DOWTHERM™ A导热油的卓越性能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被全球范围40多个大型光热发电厂采用。这些光热发电厂的装机容量总和能够满足100多万户家庭的电能需求,每年减少约500万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作为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发电园区第四期工程的迪拜水电局发电项目,总投资达39亿美元,设计装机容量为950MW,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光热/光伏发电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平准化度电成本将低至每千万时7.3美分。该项目建成后将为迪拜27万多户家庭提供清洁能源,每年帮助减少约140万吨碳排放。此外,该项目的平准化度电成本将低至每千万时7.3美分,这将增强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相对于其他能源发电技术的竞争优势。

注:本文章转载自聚庞化学,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