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调研组考察首航节能敦煌10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

时间:2019-07-26 14:3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7月23日上午,由国家能源局甘肃能源监管办党组书记、专员仇毓宏带队的国家能源局调研组,对敦煌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其中,重点考察参观了我国首座百兆瓦级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首航节能敦煌10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
  在敦煌市光电园区,调研组一行了解了园区整体建设发展情况,走进首航节能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了解了敦煌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计划。
  调研组看好敦煌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同时希望敦煌市立足全国新能源示范城市,继续发挥光热、储能优势,吃透国家政策,对新能源产业项目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加以协调解决,始终保持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敦煌纯新能源城市,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人员还围绕项目规划建设、市场运行、新技术应用、光热项目发电调峰、消纳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