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赏|乌拉特中旗100MW光热发电项目成就大漠之美

时间:2019-08-14 18:5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大漠,是一个孤寂的名词,只有身处这里的人才能感受。大漠,它没有崇山峻岭的起伏巍峨,没有悠悠草原的生机勃勃,没有人声鼎沸的喧嚣烦杂,只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只有在这里,才能细细聆听千年的沙漠带来历史的吟唱;只有在这里,才能感受到它广袤无垠的景色。
  置身大漠,不论是飞沙走石,还是烈烈艳阳;不论是阴云密布,还是美丽夕阳,人们感觉最多的还是“黄沙漫天遮碧日,草木枯黄无生机”……而近日,摄影师用镜头记录了国家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内蒙古乌拉特中旗100MW太阳能光热电站的建设过程,及其给孤寂的大漠带来的生机与活力……
  内蒙古乌拉特中旗100MW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是我国目前装机规模最大、投资金额最大的槽式光热电站。该示范项目申报单位以及关键装备与核心技术提供商为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包方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预计2019年底前发电。
  由于太阳能光热电站的建设,在聚光场的庇护下,昔日的荒漠将会青草丛生,大漠将不再了无生机,这一天已经指日可待。(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