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饮长江水、同为追梦人”全国重点党媒记者团采访中广核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

时间:2019-09-29 19:0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9月24日,由青海省海西州委宣传部主办、人民网青海频道承办的“共饮长江水、同为追梦人”全国重点党媒人民日报、新华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20余家媒体记者走进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项目。
  媒体团一行登上公司观景平台纵观了电站常规岛、传储热岛及太阳岛。德令哈公司总经理助理尹航在接受现场采访时指出,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50MW光热项目配置了一套低成本、大容量、无污染的储能系统,当光照不足时,存贮的热量可以继续发电。这套储热系统储热容量能满足汽轮发电机组满负荷运转9小时,实现电站24小时连续稳定发电,比同等规模的火电厂比较可年节约标准煤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等气体排放10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4200亩,环保效益较显著。
  尹航表示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光热电站将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为将海西州打造成为“世界光热之都”做出积极贡献。
  媒体团一行对中广核新能源在海拔3000米的戈壁滩上能够打造出如此宏伟、壮观的“标杆工程”给予高度赞扬,并纷纷拍照留念。
  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公司相关人员陪同采访。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