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B(凯士比)为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提供全部锅炉给水泵和凝结水泵设备

时间:2019-11-06 13:33来源:KSB

  近日获悉,KSB集团( 凯士比)将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项目中的700MW光热发电项目提供锅炉给水泵设备包含9台HGC6/6电动给水泵、 2台HGC5/12电动给水泵、配套电动机、出口高压阀、最小流量阀、流量测量系统、润滑油供油系统等;及凝结水泵系统包含11台Multitec B 150、配套出口高压阀、最小流量阀、电动机等设备。

  据了解: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项目所在地只有夏季和冬季,夏季气温高达40摄氏度以上,冬季气温一般在20摄氏度左右,最低温度在7摄氏度;而且风沙大,有盐雾,对于泵组设备的长期运行就是个极大的挑战,对设备提供商有极高要求。此外,水泵设计介质温度高,流量大、扬程高,现场环境温度高,对于泵组设备的冷却散热提出更高的要求。而且项目采用全国际标准设计(ASTM/ASME/DIN..),设备配置及标准都必须达到国际同等水平。

  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是迪拜水电局(DEWA)开发的Mohamma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第一阶段第四期太阳能热发电项目。项目将采用全球领先的“塔式+槽式”集中式光热发电技术,配置包括1套100兆瓦塔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和3套200兆瓦瓦槽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每台机组均配置15小时的储热系统,合计发电容量将达700兆瓦。建成后,将成为24小时运营的光电项目,也是世界上截至目前规模最大(700兆瓦)、单体容量最大、光热吸热塔高最高(260米)、技术最先进的光热电站。这次项目的成功开发,标志着光热发电技术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是清洁能源领域的又一个里程碑。
  TIPS:KSB集团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泵\阀及其系统制造商之一。1871年在德国成立,自1994年进入中国已拥有7家分公司,遍布全国的销售,服务和代理商网点。KSB的泵阀产品应用于电力,核电,风电,水,污水,海水淡化,化工,石油,楼宇,矿业等各行业。

注:本文章转载自KSB,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