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将建设欧洲最大小型槽式聚光集热系统的太阳能区域供热项目

时间:2020-05-28 20:3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5月26日,Absolicon太阳能集热器公司表示,瑞典能源署已向其提供了80万欧元的资助,助力该公司建设欧洲最大的采用小型槽式聚光集热系统的太阳能区域供热项目,运行温度可达160°C。
  在该项目之前,进行了“未来区域供热”研究,该研究由Västernorrland区和公司,包括房地产公司,能源公司以及Härnösand,Kramfors和Sollefteå市共同资助。该项目在Ådalen筛选了很多适合太阳能供热的场所,最终选择落在了Härnösand市。
  项目经理安德斯·拉姆西(AndersRammsy)说:“在Härnösand市的总投资额约为160万欧元。”项目计划于2021年建成,太阳能集热器安装面积3000平方米,每年将产生100万千瓦时的热量。
  “在丹麦,许多城市已经在其区域供热网络中安装了太阳能集热器,并且还有跨季节的储能系统,可以从夏到冬储存热量。但是丹麦使用的技术难以应对瑞典集中供热网络中的高温。Absolicon的解决方案是采用银镜聚集阳光,加热吸热管内的加压水。白天,集热器会跟踪太阳,并将热量保持在防护玻璃下。我们的太阳能集热器可提供高达160°C的温度”。拉姆西解释说,这些热量直接输入到区域供热网络中,在正常的夏季的一天中午,太阳能集热器供热量将可满足Härnösand区域供热网络四分之一的供热需求。如果太阳能装置运行良好,那么Härnösand最终将安装更大的太阳能供热系统。
图:Absolicon T160集热器示意图,工业过程用热中太阳能蒸汽温度到160°C
  除区域供热网络外,太阳能集热器还适用于消耗大量热量和蒸汽的行业,例如纺织品、乳制品、化学工业和啤酒厂。
  瑞典能源署的共同融资源于建立新能源技术示范设施的呼吁,并承担约50%的费用。该项目参与方还包括RISE和Umeå大学。(董清风 编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