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大片,震撼来袭|摩洛哥努奥三期150MW塔式光热电站

时间:2020-06-10 20:45来源:NWEPDI国际分公司
  近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下属的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西北院)国际分公司发布了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塔式光热项目——摩洛哥努奥三期150MW塔式光热电站震撼大片,呈现该电站雄姿勃发及其承担电站吸热塔设计工作的过程。
视频:努奥150MW光热电站英姿
视频:盛开在撒哈拉沙漠的向阳之花—— 努奥三期150MW塔式光热电站
  努奥三期150MW塔式光热电站位于摩洛哥中部德拉特菲拉(Drâa-Tafilalet)地区瓦尔扎扎特(Ouarzazate)市的Noor太阳能发电综合园区,该园区总装机高达580MW,占地2000公顷,耗资27亿美元,包括510MW的光热发电装机和70MW的光伏装机。该电站采用塔式技术,镜场包括7400块定日镜,单台定日镜面积达178㎡,是目前商业化应用的定日镜的最大尺寸;储热时长达7.5小时,吸热塔中心塔高248米。
  中国能建西北院承担的该电站吸热塔的设计工作,在该项目吸热塔施工图设计过程中,采用了其自编的“基于ACI307-08在ANSYS上运行的参数化处理软件”进行计算输入和结构分析,有效地提高了设计效率。

注:本文章转载自NWEPDI国际分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