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爱能森联合承办第六届太阳能热发电大会,道荣将携“光热+”亮相宿迁……

时间:2020-06-13 21:5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第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公开征文即将截止……

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2020第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定于8月26~27日在江苏省宿迁市召开。

本届大会联合承办方为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青海爱能森)。大会协办方目前包括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飞跃机泵集团有限公司确定为大会胸卡赞助商。青海爱能森、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艾杰旭特种玻璃(大连)有限公司、江苏中能化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已确定参展,限量展位预定已半。

目前距离大会公开征文截止日期仅剩8天,欢迎登陆国家光热联盟官网在线投稿。另外,6月30日前报名享受最优惠注册费政策。欢迎随时来电(洪秘书)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在线报名。

青海爱能森联合承办第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为促进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交流与合作,讨论新形势下太阳能热发电以及太阳能供热供暖的发展路径,作为第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联合承办方,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助力大会的筹备召开等工作。青海爱能森总裁刘恺丽表示:作为我国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年会,有行业优秀专家学者、企业家及业界人士参与,作为大会的联合承办方,我们希望通过大会寻求更多力量,直观了解到当前行业发展中取得的新技术、新成果,未来这一领域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机遇及所面对的挑战等,为青海爱能森的发展提供明确的方向。

青海爱能森于2014年6月在德令哈成立。公司立足研发、中试及产业化生产线的资源,积极布局储能材料、材料生产装备及生产线技术;专注于向清洁热力(工业蒸汽)、清洁电力(光热发电、电网调峰、电站调峰)、工业行业(工业储热导热、电子材料)、建筑行业(隔热防火材料)、航天航空储热、核电储热散热等领域提供储能材料和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并深度布局储能,形成以储热为核心,储电、储氢为二翼的多样化储能战略规划,致力于做全球储能材料技术的领先者。

在传统二元、三元熔盐基础上,青海爱能森自主研发了多元低熔点熔盐储热材料。已为国内外多个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提供了熔盐、化盐及储能系统服务。同时,积极开发储能密度更高的相变储热材料及高温镁基储热、防火材料等。目前申请及储备核心专利100余项,形成国际化知识产权保护战略;荣获“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是“青海省储热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参与了青海省重大科技专项“太阳能热发电多元熔盐开发及工程化验证”项目“太阳能光热发电多元熔盐产业化示范”课题;建成了国内第一个标准化的熔盐危化品生产厂房,10万吨熔盐生产线取得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

8月26日-27日,青海爱能森将携储能相关技术产品亮相江苏宿迁,欢迎莅临A1展位交流探讨。

道荣新能源确定为第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手提袋赞助商

近日,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确定以手提袋赞助商支持第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的召开。8月26日-27日,道荣新能源将携“光热+”清洁能源户用采暖系统技术方案及产品亮相江苏宿迁,欢迎莅临B4展位,共商光热要事,共谋发展之道。

西北院3个太阳能光热发电相关项目入选2019年度电力行业“四优”奖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

6月2日,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公布了2019 年度电力行业(火电、送变电)优秀勘测、优秀设计、优秀标准设计和优秀计算机软件获奖项目。

其中,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参与设计的摩洛哥努奥三期150MW塔式光热电站、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德令哈50MW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以及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入选新能源工程类项目“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

启迪清洁能源与寿光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推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等产业发展

6月9日,启迪清洁能源与山东省寿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拟在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生物质能源综合利用、科技创新孵化、科创基金等领域,建设启迪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设立启迪能源环境联合研究院山东分院,打造产业孵化体系、推进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化合作,助力寿光市经济绿色快速发展。

迪拜100MW塔式光热电站吸热器安装完成

近日,迪拜10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吸热器完成安装。该项目是由上海电气总包的迪拜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四期950MW光热光伏混合项目中的一部分。吸热器被安装在迄今世界上最高的262.44米太阳能吸热塔上,通过吸收镜场反射的阳光,加热吸热器内的熔盐工质,产生发电所需的热能。

兰州大成熔盐线性菲涅耳集热系统接到第三方检测评估报告

近日,兰州大成科技股份公司收到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Fraunhofer ISE)发来的兰州大成熔盐线性菲涅耳式聚光集热系统的质量评估报告。

Fraunhofer ISE团队以兰州大成为该电站率先建成的上述标准熔盐线性菲涅耳聚光集热系统为检测评估对象,分别从反射镜器件光学性能、聚光器静态光学性能、聚光集热系统动态光学/热学性能、高温熔盐标准集热回路功能性/安全性设计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评估检测。评估报告认为“兰州大成熔融盐菲涅耳回路运行可以达到其设计工况,即传热介质的出口温度为565℃。该回路性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另外考虑到其大型尺寸,该性能实属卓越”。

中能建西北院发布摩洛哥努奥三期150MW塔式光热电站视频

近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下属的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国际分公司发布了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塔式光热项目——摩洛哥努奥三期150MW塔式光热电站震撼大片,呈现该电站的雄姿勃发及其承担电站吸热塔设计工作的过程。

综述|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太阳能光热很“重要”

近日,青海省委省政府发布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的若干措施,其中在推进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方面,明确将推进共和、德令哈、乌图美仁光伏光热园和西宁东川工业园光热产业园建设,适时开发木格滩地区光伏光热资源。而在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工业体系方面,将围绕打造世界级的盐湖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集群和无机盐化工产业基地,提高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建设盐湖科技创新中心,推进盐湖产业向新材料领域拓展,推动盐湖资源综合利用上升为国家战略。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全国重要的光热熔盐生产基地。

海西政务刊文表示,青海省海西州建成4个太阳能热发电项目——青海中控德令哈10MW及50MW塔式光热示范电站,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太阳能光热电站,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50MW塔式光热电站。海南州建成了中电建共和50MW塔式光热电站。青海省共有210MW太阳能热发电项目装机容量,成功建设了全国首家商业化运行的塔式和槽式太阳能电站,首个“国家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成为国内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建设的“高地”。

在储能方面,鲁能海西州格尔木700MW“风光储输”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成为国庆70周年献礼项目。另有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德令哈市建成年产10万吨的多元熔盐储热材料生产线;建成国内唯一的、标准化的熔盐危化品仓库。这些都有助于推进青海省实现“打造全国重要的光热熔盐生产基地”的目标。

科研成果速递|人工智能在有机朗肯循环设计中的应用综述

近日,天津大学赵力课题组博士研究生赵东鹏在Energyand AI 期刊上发表论文《人工智能在有机朗肯循环设计中的应用综述》,文章对传统的设计流程进行了分析;明确了传统设计流程中涉及到的三类问题:决策制定、参数优化和参数预测,并列举了解决这三类问题的智能算法;综述了各个设计流程中人工智能的应用案例以及人工智能辅助ORC设计的研究现状,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论文链接:

https://linkinghub.elsevier.com/retrieve/pii/S2666546820300112

科研成果速递|光催化复合纤维首次实现太阳光驱动内建电场重构

南京工业大学教授陆春华、寇佳慧与东南大学教授赵远锦合作制备了一种多功能光催化复合纤维,首次实现了太阳光驱动内建电场重构,并有效增强光催化性能提高。日前,这一研究成果以《构筑红外光响应的光生电子驱动器来增强光催化产氢》为题,作为封面文章发表在《Advanced Materials》上。

论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02/adma.201906361

迪拜光热超级工程一期200MW槽式电站用液压缸如期发货

6月12日,恒立液压表示,通过与旭孚光热、Abengoa三方通力合作,力排疫情带来的困难,历时近一年,顺利完成迪拜700MW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中一期200MW液压油缸的全部发货任务,共计4260支液压缸。恒立液压将为此项目提供总数达12,780支液压缸。

西班牙将进一步开发储热型太阳能光热电站,“拯救电网”

西班牙最新的《国家综合能源与气候计划》(PNEC)提出,2030年74%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并关闭近10.5GW的燃煤电站。根据西班牙政府的计划,到2025年,光热发电装机将上升至4.8GW,到2030年将达到7.3GW;光伏装机将从2019年的9GW增加至2030年的36.9GW,风能也将翻番。

专家指出,光伏装机量的飙升将对日间电价造成下行压力,储热型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可以帮助西班牙避免由于光伏项目热潮而增加的并网风险,并降低电网投资成本。“通过在50MW槽式太阳能光热电站中集成熔盐储能,将电网存储增加8-9个小时,比在现有的光伏系统中实现与电池等效的存储要便宜好几倍。” Aelius工程和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Xavier Lara表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