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成敦煌光热电站发电量创新高

时间:2021-05-06 09:41来源:兰州大成
  4月中旬,兰州大成敦煌5万千瓦熔盐线性菲涅耳式光热电站在完成了汽轮机和发电机主机消缺并逐步进行了磨合运行后,实现发电量新高。
  截至4月30日19时20分,兰州大成敦煌5万千瓦熔盐线性菲涅耳式光热电站在太阳辐照中等(DNI值为575.7W/㎡~716.13W/㎡)的光照条件下,从4月28日至4月30日,发电量连续创下新高。兰州大成负责人表示:进一步证实了光热发电大成方案“国际先进,实属卓越”的性能,无愧于“世界第一座熔盐线性菲涅耳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站”的称号;也更加增强了兰州大成在“十四五”期间参与新建光热储能加光伏、风电综合能源系统的信心。
  兰州大成敦煌5万千瓦熔盐线性菲涅耳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于2016年9月成功入选我国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项目位于甘肃省敦煌市七里镇光电产业园区,采用兰州大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线性菲涅耳聚光集热技术,并采用熔盐作为集热、传热和储热的统一介质,储热时长15小时,具备24小时持续发电能力。项目EPC总包方为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融资方为中国电建集团租赁有限公司、甘肃省金融控股集团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敦煌市支行。 

注:本文章转载自兰州大成,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