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可胜技术牵头编制的《塔式光热电站镜场控制系统》国际标准顺利通过IEC立项投票

时间:2021-12-28 08:35来源:可胜技术
  2021年12月25日,IEC官网发布了“PNW 117-151 ED1: Solar thermal electric plants - Part 4-2: Heliostat field control system”《塔式光热电站镜场控制系统》投票结果,该国际标准顺利通过了新工作项目提案(NP)投票。
  《塔式光热电站镜场控制系统》是中方在国际电工委员会/太阳能热发电站技术委员会(IEC/TC117)中提出的第四个标准提案,由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可胜技术董事长兼总工程师金建祥召集成立工作组并担任组长。该提案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专家的参与,共10个国家针对提案回复了意见建议,并全部投出了赞成票。下阶段,工作组将按照各国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标准文本进一步完善,争取早日发布。
  此项标准是塔式光热发电的核心技术标准,在IEC标准体系中具有重要的作用。标准主要规定了塔式控制系统结构、数据采集及交互、镜场控制、安全防护、通信、同步、人机接口、数据存储、可靠性等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检测规则等内容。
  此项标准的编制凝聚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管理中心、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高晟光热发电技术研究院、浙江中控技术有限公司、大唐能源研究院、中电工程西北电力设计院等多家单位十几位专家的智慧和心血,为中国的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国际化创造了机遇。

注:本文章转载自可胜技术,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