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新奥“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正常推进中

时间:2022-03-08 09:1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玉门新奥新能源有限公司发布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节约集约用地技术评价报告”“土地复垦报告”和“防洪评价报告编制服务”三个询价采购公告。
  节约集约用地技术评价报告-价采购公告
  工作内容:主要包括所需资料的收集、节地评价报告的编制,专家评审等内容。
  服务内容: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节约集约用地技术服务评价报告》编制工作,并按要求协助采购方获取相应批复及成果。
  本项目采取公开方式选择供应商,有意参与本项目的潜在供应商需登录中核集团电子采购平台(https://www.cnncecp.com/)在2022年03月08日12时00分前报名参加本项目。
  土地复垦报告-询价采购公告
  供货范围:主要包括所需资料的收集、土地复垦方案的编制,专家评审等内容。
  质量要求: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新奥玉门光热+示范项目》选址土地复垦评价编制工作,并协助采购方获取批复及相关成果文件。
  本项目采取公开方式选择供应商,有意参与本项目的潜在供应商请登录中核集团电子采购平台(https://www.cnncecp.com/)在2022年03月08日 12时00分前报名参加本项目。
  防洪评价报告编制服务-询价采购公告
  供货范围:根据玉门新奥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的项目建设坐标资料,依据《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防洪评价报告编制导则》(SL/T808-2021)和《甘肃省水文图集》,通过实地调查资料,进行大、小金湾河地及沟道汛期暴雨洪水的分析,分析河道历史演变情况和近期演变情况,分析洪水状况、复核洪水计算成果的合理性,提出暴雨洪水对项目区安全的评价意见和建议,并采取相应的防护与补救措施,主要评价施工期洪水对渠首滩地的安全影响及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最终编制防洪评价分析报告。
  质量要求: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新奥玉门光热+示范项目》选址防洪评价编制工作,送玉门水务局评审后,玉门水务局组织相关专家审查和评议出具审查批复意见,设计单位按照意见修改后水务局下达关于项目防洪评价的批复。
  应答文件递交截止时间:本项目采用在线评议,请参与本项目的应答人在(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1日12时00分前在中核集团电子采购平台(https://www.cnncecp.com/)登录并上传应答文件电子版。
  据甘肃日报此前报道,该项目将在玉门建设“10万千瓦光热+20万千瓦风电+40万千瓦光伏”,由中核集团玉门新奥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区面积约45平方公里。其中,光热发电与光伏发电场占地15平方公里,场址位于玉门市花海光电基地内;风电场占地30平方公里,场址位于玉门市红柳泉风光储综合能源示范基地内。项目计划于2023年12月全额并网发电。
  “‘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是针对多能互补提出的创新模式,是深度探索风光热储多组态、多功能、可调节、可调度的融合发电的新模式。”中核集团玉门新奥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康水利介绍说,项目将光热发电系统、光伏发电系统和风电发电系统紧密结合,通过发挥光热项目10小时超长熔盐储热(储能)的调节作用,与光伏、风电实现出力互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电网调峰的压力,使系统弃风、弃光明显降低,经济性显著提升,运行灵活性增强,电能质量得到改善,成为并网友好的可再生能源一体化电源系统。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