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洁能与绍兴绿电能源签订绿电熔盐储能示范项目承包合同,合同金额1.91亿元

时间:2022-03-14 14:5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3月14日,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子洁能)发布《关于签订绿电熔盐储能示范项目合同的公告》,西子洁能与绍兴绿电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绍兴绿电能源有限公司绿电熔盐储能示范项目承包合同”,合同金额1.91亿元。
  据合同,本次签订的绿电熔盐储能示范项目位于浙江绍兴天实产业园,是绍兴绿电能源有限公司绿电熔盐储能项目的第一期。该绿电熔盐储能示范项目可消纳风光绿电,通过熔盐储能供热系统及汽轮发电系统实现对园区供热、供电,并可全负荷顶峰满足电网需求响应,是双高行业绿色零碳转型试点。
  合同显示,西子洁能将承担:绿电熔盐储能项目所有有关的设计,设备和材料制造和采购,安装施工,项目现场管理,设备监造,并网调试,试运行,验收,培训,移交生产,性能质量保证,设备、工程和整个项目质量保修服务,还包括配合本项目通过政府立项审批、备案和各种验收以及向甲方及政府各部门提供的文件中涉及技术数据和指标担保真实义务,和对工期负责的全过程EPC总承包。
  按照合同要求,该熔盐储能供热系统项目将于2022年8月30日前具备产汽条件。
  该项目利用绿电和熔盐储能技术,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发电6500万kWh,年供蒸汽量84万吨。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0.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0万吨。
  这是西子洁能多年自主研发的熔盐储能技术的示范应用,也是继西子航空零碳智慧能源工厂后,打造的首个绿色零碳产业园项目,将实现零碳产业商业应用“零”突破。
  2022年3月12日,杭锅股份更名为西子洁能的发布仪式于浙江省杭州市举行。西子洁能秉持“新能源+储能”的发展战略,将在熔盐储能等物理储热、储能领域的实践基础上,全方位布局储电、光伏、太阳能发电、氢能、风电等新能源领域,从余热利用的领导者向清洁能源的制造者转型。
  附:绿电熔盐储能示范项目承包合同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