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首座500kW光热发电试验电站投运

时间:2022-03-24 08:5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外媒消息,当地时间周一(3月21日)巴西公用事业公司Companhia Energetica de Sao Paulo(简称 CESP)宣布,其建设一座500kW太阳能光热试验电站投入运营,这是巴西首座光热发电项目。
  据悉,该项目投资5700万巴西雷亚尔(约合1140万美元)。项目位于圣保罗州罗萨纳市的1540MW Portor Primavera 水电站旁边。
  该项目是根据巴西太阳能热电源的研发(R&D)计划专项开发,由电力部门监管机构Aneel监管,该光热电站生产的电力应满足360户家庭的需求。
  CESP指出,Porto Primavera除太阳能光热试验电站外,还拥有光伏(PV)、绿色氢气和储能实验项目,这些设备加起来装机容量略高于1MW。
  据此前报道,CESP 500kW光热电站项目采用槽式技术路线,配置储热系统,热能将被储存在导热油介质的储罐中。这种形式的能量存储使得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具备能量调度的能力.(编译: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