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恒基能脉瓜州70万千瓦光热储能+项目总承包招标

时间:2022-04-30 19:5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4月29日,三峡恒基能脉(酒泉)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发布三峡恒基能脉瓜州 70 万千瓦“光热储能+”项目总承包公开招标公告。
  据公告:该项目由三峡恒基能脉(酒泉)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的集风电、光伏和光热一体化发电站项目。项目场址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东北部,场址临近G30连霍高速及国道 G215,对外交通较为便利。主要设备及材料可以通过G215、G30运送到县(市),再通过县道及村村通到达现场,道路的宽度和承载 力均可满足运输要求。其中光热场距瓜州县城直线距离约5km,光伏及风场距瓜州县直线距离约89km。
  开发规模:
  200MW光伏发电+400MW风电+100MW光热发电,光热发电系统主要发挥储能调频调峰作用,在降低光伏、 风电弃风弃光率的同时,促使发电出力平稳可控。
  招标范围:
  本工程为EPC总承包,招标范围包括:
  1、风电:包括风电场区、35kV集电线路的勘察设计,以及与项目有关的全 部设备(含风力发电机组、塔筒等)和材料的采购供应、监造检测、建筑及安装 工程施工、项目管理、调试、验收、培训、移交生产、工程质量保修期的服务等 内容,招标范围详见招标文件第七章“技术标准和要求”。
  2、光伏:包括光伏区、35kV集电线路的勘察设计,以及与项目有关的全部 设备(含组件、逆变器等)和材料的采购供应、监造检测、建筑及安装工程施工、 项目管理、调试、验收、培训、移交生产、工程质量保修期的服务等内容,招标
范围详见招标文件第七章“技术标准和要求”。
  3、光热:包括工程光热区、110kV升压站、110kV送出线路的勘察设计, 以及与项目有关的全部设备和材料的采购供应、监造检测、建筑及安装工程施工、项目管理、调试、验收、培训、移交生产、工程质量保修期的服务等内容,招标范围详见招标文件第七章“技术标准和要求”。
  计划工期:
  2022年5月30 日开工(具体开工日期以招标人或监理人通知为准),2023年12月31日前各单项并网发电。
  投标人资格主要要求如下:
  1、投标人应同时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资质条件:① 独立投标人或者联合体各方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为一般纳税人;② 投标人具有工程设计综合(或综合甲级)资质,或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甲 级资质;③ 具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及以上资质,且具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 证;④ 具有承装类二级及以上、承修类二级及以上和承试类二级及以上电力设施许可证资质。
  (2)业绩要求:以下业绩要求须同时满足:(须提供合同文本) ① 2017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签订合同时间为准)具有至少二个单体规模50MW及以上风电工程EPC总承包业绩,和至少二个单体规模50MW及以上光伏发电工程 EPC 总承包业绩,无重大质量事故和投诉。② 2017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签订合同时间为准)具有累计容量1200MW及以上火力发电工程汽轮机组施工业绩,和至少一个50MW及以上风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业绩,和至少一个50MW及以上光伏场工程施工总承 包业绩。 
  (3)EPC 项目经理要求:投标人的拟任项目经理(由牵头方派出)应具有 机电工程一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和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B 类)。
  2、本次招标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各方不得再以自己名义单独投标,也不得组成新的联合体或参加其他联合体的投标。
  3、投标人不能作为其他投标人的分包人同时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投标时间及地点: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2022年5月19日10时。 
  获取招标文件方法:潜在投标人咨询招标代理机构后,以电子邮件形式将 资格证明材料逐页加盖公章,以一个PDF文件形式发送至招标代理机构邮箱 guanxiong.wu@cocitc.com,或携带上述纸质版资料至招标代理机构处进行投标 登记;投标登记资料审核通过后招标代理机构将通知潜在投标人并将招标文件以 电子邮件或邮寄的方式送达潜在投标人。
  递交地点:甘肃海联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第一开标厅(地址:甘肃省兰州 市城关区雁滩高新开发区雁南路西脉大厦四层)。
  据太阳能光热联盟此前报道,该项目已完成开工前的可研评审、330kV升压站选址、用地预审、永久建设用地勘测定界、地灾、环境、水土、安全、职危、社稳等报告,以及施工道路、通水通电、现场地勘等准备工作。据悉,国内多家知名甲级电力设计院都参与了其中10万千瓦光热的设计院投标。
  三峡恒基能脉(酒泉)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由姚志豪博士担任法人代表兼董事长,由恒基能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控股51%,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9%。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