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汽轮机斩获两个100MW光热发电项目的汽轮机设备供货

时间:2022-09-21 18:10来源:哈电汽轮机
  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 (简称“哈电汽轮机”)消息,近日,该公司相继中标三峡恒基能脉瓜州70万千瓦“光热储能+”1X100MW光热发电项目和中核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1X100MW光热发电项目汽轮机设备,为进一步拓展哈电汽轮机新能源产业市场和加快完善新能源产业布局奠定了基础。
  三峡恒基能脉瓜州70万千瓦“光热储能+”项目100MW光热发电项目是甘肃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资源高效、多能互补、产业聚集、节能环保”的绿色发电项目,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助力瓜州县政府抢抓绿色发展机遇,深入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的双赢。
  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是甘肃省首批四个光热+一体化项目之一,其中包括建设一座100MW的光热储能电站。该项目站址位于甘肃省玉门市花海镇境内花海光电基地,采用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技术路线。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当地组合电源电力品质,有效改善大规模新能源涉网性能,对于实现当地清洁能源的最大化利用,实现甘肃省光热储能、光伏、风电多能互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等具有重要意义。
  太阳能光热汽轮机是太阳能光热发电的主要动力设备。光热发电是通过太阳能聚光吸热装置将太阳能转换为热能,并通过换热装置产生高温高压的蒸汽,驱动汽轮机组发电。光热发电项目对汽轮机组的安全性、稳定性以及机组的效率有着极高的要求,哈电汽轮机坚持以客户满意、客户成功为目标,通过不懈努力,以先进的技术方案、强大的供货保障能力、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获得用户信任,成功中标。
  后续,哈电汽轮机将科学排产、统筹策划、高效推进两项目实施,以“更严、更精、更实”的质量工作标准,确保项目按期完工,高标准交付,以实际行动为用户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力用户成功。

注:本文章转载自哈电汽轮机,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