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胜技术中标中广核新能源吉西鲁固直流490MW综合能源项目聚光集热系统

时间:2022-11-12 20:3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可胜技术”)消息,11月11日,公司收到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可胜技术中标中广核新能源吉林大安吉西鲁固直流490MW综合能源项目聚光集热系统设备采购,将为其100MW光热项目提供先进的聚光集热系统及相关服务。
  中广核新能源吉林大安吉西鲁固直流综合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490MW,包括130MW光伏项目、260MW风电项目、100MW光热项目。100MW光热项目采用熔盐塔式技术,配置8小时储热时长,且采用熔盐电加热装置有效吸收光伏弃电,结合风电、光伏、光热的出力特性,形成一体化多能互补发电项目。
  吉西基地鲁固直流140万千瓦外送项目是中国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是我国对“光热+新能源”发展模式的探索。本期项目将依托中标企业在国家首批光热示范项目上积累的建设运行经验,建成以储热型光热电站为调峰电源的新能源工程。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