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发电副总经理刘继鹏一行调研新疆博州2GW光热+大基地项目

时间:2023-04-22 20:2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华东新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消息,4月19日,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继鹏一行到新疆博州大基地项目调研指导工作。
  刘继鹏一行深入项目一线,详细了解了新疆博州大基地项目建设进度及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对项目建设特点及施工难点进行了研讨。
  刘继鹏强调,一是要积极寻策破局,紧盯工程建设痛难点,处理好光热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提前谋划并网方案,加大与政府、行业单位间的沟通协调,对标对表找差距,擦亮新华发电在疆名片;二是要严守安全防线,时刻铭记“安全是核工业的生命线”安全理念,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为新疆博州大基地项目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培养优秀人才队伍,助推年轻干部能力提升,争取将博乐、精河两个大基地项目作为新华发电光热项目建设的人才培养基地,做到边发展、边培养,形成固定的人才培养体系、定向输出优秀人才。
  据国家光热联盟此前报道,新疆博州大基地项目——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博州10万千瓦储热型光热配建9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和精河新华新能源有限公司“光热储能新 能源”一体化基地项目于2022年7月4日列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二批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清单。同年7月18日,举行了开工仪式。
  新疆博乐、精河光热一体化项目分别位于新疆博州博乐市、精河县,装机总容量2GW,两座光热电站装机容量均为100MW,采用熔盐塔式技术路线,采用二元熔盐(60%硝酸钠与40%硝酸钾)为储热介质,储热时长8h。
  两个项目均由华东新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23亿元。招投标方面,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电力规划总院有限公司中标两个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咨询服务,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精河光热一体化项目全阶段勘察设计。PC总承包正在招标中……
  作为在新能源高科技领域的重要实践,预计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当地能源结构调整,促进太阳能资源综合利用,助力博州地方产业快速发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