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热面积734.3㎡,中石油新疆准东采油厂槽式太阳能供热项目竣工

时间:2023-06-28 20:2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成都博昱新能源有限公司消息,6月28日,经过近一个半月的安装调试,中石油新疆油田准东采油厂槽式太阳能系统安装调试完毕,具备投运的条件。
  该槽式太阳能集热系统由成都博昱新能源有限公司供货,采用48套TRP-P型槽式太阳能集热器,集热面积734.3㎡。这是成都博昱继中石油浙江油田项目后第二个建成投运的油田热利用项目,本项目的竣工为后续的油田太阳能热利用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项目是按照中石油集团公司提出的“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发展战略,加快发展绿色低碳的清洁能源利用技术。该项目于2022年立项,通过多次协同实地摸排,确认37号计量站周边地势较平坦,白天和夜晚温差悬殊,日照充足,太阳辐射量高,光热集热量充足,具有较大的光热利用潜力。经方案比选,最终确定配置1套385千瓦的槽式太阳能集热器,以导热油作为工质进行换热,配置地面55吨储热水箱。集热器内热量通过循环的导热油储存到储热水箱内,同时光热系统可与燃气水套炉/电加热耦合运行联合供热,储热水箱内热水与采出液进行换热,以满足集输需求。
  此外,该项目在引进清洁能源利用技术的同时,同步开展终端电气化改造,提高终端用能效率,改变油田集输系统的高能耗现状,减少碳排放,提高准东采油厂清洁能源利用率,减少天然气用量。努力做到“供得上、划得来、保安全、有效益”的绿色发展,逐步实现低碳甚至“零碳”集输工艺。
  来源:综合自成都博昱新能源有限公司、淮东融媒体中心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