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碳中和发展研究院赴北京工业大学开展技术交流

时间:2023-09-24 14:09来源:中电碳中和发展研究院
  从中电碳中和发展研究院(简称:中和院)获悉,9月14日,中和院常务副院长潘军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工程)副总工程师、西班牙易安和盖飒公司董事兼CSO屠进等一行赴北京工业大学调研,就先进熔盐材料与系统应用等技术和业务领域进行深入交流。
  北京工业大学介绍了其多年持续研究的先进熔盐配方及良好的热力学性能和抗腐蚀性能,并通过实验对其进行了验证。
  中和院介绍了在光热项目及熔盐系统设计等领域的技术,西班牙公司专家详细介绍了中西两国间针对光热及熔盐研究的科技项目CHINEKA。
  为切实推进合作,三方建立了协同工作组,并指定了相关联络人。
中和院、中电工程西北院、西班牙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交流。
  关于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传热与能源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要致力于熔盐传热蓄热、相变储热储冷、热泵制冷、压缩机及膨胀机、低品位热源高效热功转换、压力能发电、强化传热、燃料电池等方面的研究,在低熔点高工作温度宽液体温域混合熔盐配制与改性、熔盐热物性测定与推算理论、熔盐对流传热、熔盐储热和高温熔盐传热应用系统开发、单螺杆压缩机膨胀机、微尺度流动与传热等方面取得了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
  作者:李伟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电碳中和发展研究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