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4年6月调试!金塔中光太阳能10万千瓦光热工程进展顺利

时间:2023-10-26 09:1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金塔融媒体中心》消息,走进金塔中光太阳能“10万千瓦光热+60万千瓦光伏”项目现场,车辆往来,工人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金塔中光太阳能10万千瓦光热项目咨询管理部现场经理沈延明说:“建成后年发电量13.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8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31万吨。目前,项目土建工作已基本完成,吸热塔和其他附属设施已经建好,正在进行主厂房、熔盐储罐等配套设施建设,预计到2024年6月进入调试阶段。”   
  据了解,金塔中光太阳能“10万千瓦光热+60万千瓦光伏”项目是金塔县实施的第一个“光热+光伏”项目,对进一步丰富金塔县能源产业结构,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等具有积极的作用。该项目光热部分采用的是塔式熔盐光热发电技术,熔盐白天吸收热量后,可以像一个超级“充电宝”将能量储存支持电站继续发电,实现昼夜发电。
 
图片
  金塔中光太阳能“光热+光伏”试点项目由金塔中光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装机规模70万千瓦,采用“光热+”的配置模式,包括光热10万千瓦,光伏60万千瓦,其中光热部分采用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塔式熔盐光热发电技术,配置8小时熔盐储能系统。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