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MW光热电站月度发电量突破1700万kWh!中光运维再创纪录

时间:2023-11-01 17:4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光新能源)消息,截至10月31日24时,中光运维再交精彩答卷——青海中控50MW光热电站当月累计发电量达到1742万kWh,突破了2021年创造的1695万kWh的自然月发电量最高纪录。
  尤为可喜的是,2023年上半年,在太阳光照资源不足导致年度累计发电量下降936万kWh的不利情况下,中光运维团队科学管理、精准施策、众志成城、连续奋战,一举实现1-10月份同比累计发电量反超2022年同期。
  2022年1-12月青海中控50MW光热电站累计发电量1.464亿kWh,超越1.46亿kWh的年设计值,成为目前全球唯一一个成功达产的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电站。
有的改变,惊天动地
有的改变,润物无声。
  奋进正当时,砥砺再扬帆。从绿色制造,迈向制造绿色,追光人正在悄悄地改变着戈壁滩上的生态环境,从寸草不生的塔拉滩到牧草葱郁的新天地。如今,戈壁滩已经换了容貌。
  光热电站投入运营后,中光运维团队根据风沙情况,利用无人清洁车定期清洗定日镜,以提高镜面反射效率。这些清洁用水滋润了定日镜场下的土地,加上定日镜的遮挡,降低了蒸发量、减低了风速。在27135面蓝色定日镜的守护下,如今戈壁滩已迸发出“勃勃生机”。
陪伴,日夜兼程,
只为守护城市的脉搏;
专注,风雨无阻,
只为点亮光明的承诺;
关怀,无微不至,
只为传递心底的温度;
突破,一往无前,
只为探索更高的巅峰;
  追光人在德令哈的戈壁滩上播撒了辛勤与汗水。光热人扎根于此,为每一个晴天的阳光而欢呼,为每一次记录的突破而雀跃,为每一份赤诚的初心而坚持 !中光运维团队将继续全力冲刺,为青海中控50MW光热电站保驾护航,再创辉煌!
以吾平凡之身,守一城万家灯火!
以吾坚定心火,许祖国辉煌未来!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