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发电副总谢波一行到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

时间:2024-03-11 18:2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3月8日,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简称:新华发电)副总经理谢波一行到陕西新华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调研检查。
  谢波实地查看了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的中核若华风电场、330kV若华变、光热项目集热场区等,认真听取生产运行、项目建设及下一步工作部署的汇报,充分肯定玉门新奥公司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
  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位于甘肃省玉门市花海镇境内,包括10万千瓦光热储能发电项目,4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2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其中,光热储能项目采用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技术路线,集热面积为130万平方米,配置8小时熔盐储热系统。光热发电项目由太阳能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和兰州大成科技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敦煌大成晟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承包。
  谢波要求:
  一是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推进;
  二是高度重视电力生产营销工作,认真研究当地电力生产营销政策,加强沟通协调;
  三是重视电站并网运行后调试期的网络安全建设,加强对现场运行人员的管理,确保项目全面并网运行后的网络安全;
  四是加强电站员工培训教育,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和安全意识,为电站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陕西新华公司
  图文: 陈业天 翟  浩 郑兴彦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