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C标准《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厂设计总体要求》(PT62862-4-1)编制取得新进展

时间:2018-04-24 13:40来源:中国能建
  近日,由中国能建牵头编制的IEC标准《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厂设计总体要求》(PT62862-4-1)第一次工作组会议在瑞士IEC总部召开。标志中国在太阳能光热发电国际标准制订的技术实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对PT62862-4-1标准草案条款进行了认真研讨,共计完成近百条的征求意见梳理与答复。IEC技术官Charles Jacquemart对以中国能建为首的工作组在短时间内提交的高质量委员会草案和会议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下一步,计划于2018年11月的北京IEC/TC117年会期间,召开第二次工作组会议,力争形成委员会草案(CD),以期为2019年5月形成委员会询问草案(CDV)奠定基础。
  据了解,本标准在2017年获得国际电工委员会立项,是IEC首部针对塔式光热发电厂设计而编制的综合性技术规范,由中国能建工程研究院牵头,编制工作组由中国以及来自西班牙、德国、葡萄牙、摩洛哥等国家的22名专家组成。自立项以来,中国能建工程研究院组织精干力量,用时6个月完成了第一阶段委员会草案(CD1)。
  据悉: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来自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及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的6名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许继刚先生主持第一次工作组会议。本次会议汇集了12名来自中国、西班牙、德国、葡萄牙(视频参会)及摩洛哥(视频参会)的代表,参会人员包括IEC官员、TC117主席以及各成员国代表。
  截至目前,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组织下,中国已牵头编制了两项IEC/TC117标准,分别是IEC62862-3-1《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总体要求》和IEC62862-4-1《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总体要求》,同时参与了IEC/TC117中的多项其它标准,使中国的光热发电国际标准化工作取得了快速发展。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能建,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