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动态∣奥普科星助力中国散裂中子源重大科技项目取得成功

时间:2018-05-31 15:42来源:奥普科星
  嘉寓股份旗下的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奥普科星)技术团队参与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科技攻关,为项目开发成功做出了贡献。CSNS是我国“十二五”规划中重点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是国际前沿的高科技、多学科应用的大型研究平台。
  据悉,CSNS由中科院高能物理所主导开发,于2011年9月开工建设,2018年3月通过中科院组织的工艺鉴定和验收。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台直线加速器、一台快循环同步加速器、一个靶站,以及一期三台供中子散射实验用的中子谱仪,是由各种高、精、尖设备组成的整体。CSNS建成后,已成为中国首台、世界第四台脉冲型散裂中子源,填补了国内脉冲中子应用领域的空白,为我国的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发提供强有力的研究手段,对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前沿科学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日,奥普科星收到了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发来的感谢信,在致奥普科星的感谢信中说:CSNS项目按期、全面完成了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各项建设任务,高质量地建成国内首台散裂中子源,性能全部达到或优于批复的验收指标,装置整体设计科学合理,研制设备质量精良。CSNS的成功建成,得到了包括奥普科星在内的国内外数百家科研院所和公司的大力支持,奥普科星项目组全体人员在工程建设期间紧密配合、协力攻关,圆满地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为CSNS项目作出了重要贡献,特此向奥普科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待今后有进一步的合作。
      奥普科星作为专业从事高端智能装备制作与机器人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承担了一系列国家和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取得了7项发明专利和10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研发了高效率的光伏边框智能生产装备、先进的中高温集热管智能生产装备、领先的全自动自润滑轴套成型设备,技术水平、市场份额在各自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先后获评中关村高成长100强企业、优秀创新型企业、中国创业十大创新力品牌等奖项。

注:本文章转载自奥普科星,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