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空气质量保障院士工作站揭牌

时间:2018-06-27 16:49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6月26日,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空气质量保障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崇礼区举行,张家口市长武卫东,中国工程院院士、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分别致辞,并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张家口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张家口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及清华大学、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专家学者出席揭牌仪式。张家口市政府党组成员方继斌主持。
  武卫东表示,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空气质量保障院士工作站落户崇礼,是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和张家口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兑现对国际奥委会承诺的具体体现。到冬奥会举办时,张家口赛区空气质量要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第二阶段标准,任务十分艰巨,因此需要高水平的专家团队保障和强大的科学技术支撑。相信有以贺克斌院士牵头的院士团队,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完成任务、实现目标,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增光添彩。同时,张家口市也希望以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空气质量保障院士工作站为基础平台,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加强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的合作,努力将院士工作站打造成各位院士专家的技术创新平台和学生的实训基地。市、区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努力为各位科技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贺克斌表示, 清华大学非常重视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举全校之力支持科技冬奥。受冬季取暖及北方气象条件影响,2022年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任务艰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在环境保护方面具有全方位的技术储备和多次重大活动的空气质量保障经验,希望将这些积累的技术力量和成功经验在冬奥会上集中发挥作用,并以院士工作站为平台,充分利用各方科技力量,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研究,确保成功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空气质量保障。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察看了院士工作站办公、生活条件,并到张家口赛区规划临时展厅参观考察。

注:本文章转载自张家口新闻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