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规总院组织召开国家电网蒙西—晋中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

时间:2018-08-14 15:21来源:电规总院
  7月31日至8月1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下文简称电规总院)在北京市组织召开国家电网蒙西—晋中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国家电网交流建设部副主任吴骏、国网经研院副院长文卫兵出席会议,电规总院党委常委、总工程师李喜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李喜来表示,作为该工程的设计评审单位,电规总院将积极配合国家电网交流建设部,吸收以往特高压工程的成功经验,结合此工程的实际特点,把好技术关,控制好工程投资,做好设计优化,确保工程安全可靠、经济合理。
  据了解,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途经内蒙古、山西两省(区),新建1000千伏双回线路约2×304千米,在蒙西、晋中特高压变电站各扩建2个1000千伏出线间隔,工程动态总投资49.6亿元。该工程作为华北特高压交流主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了蒙西—天津南、榆横—潍坊两个横向送电通道之间的联系,有利于提高蒙西、山西、陕北等能源基地送电可靠性,提升华北电网运行灵活性,进一步释放特高压交流通道输电能力,提高京津冀鲁等华北受端地区接纳外电能力,促进内蒙古、山西等地区风电开发和消纳,对于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构建我国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
   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各相关部门、国网信通公司、交流建设分公司、国网物资公司、国网经研院、中国电科院、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国网山西电力、工程相关设计院、工程相关监理单位的代表、电规总院电网工程部负责人及有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注:本文章转载自电规总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