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能源产业规划:大力发展储能系统集成及太阳能热发电等技术和产品

时间:2018-09-25 14:42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9月21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8年)的通知(以下简称“规划”)。
  在储能和光热发电方面,《规划》指出,山东省将大力发展储能系统集成与智能控制技术,实现储能与现代电力系统协调优化运行,加快推进大容量新型熔盐储热装置等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同时,将重点发展中高温高效率太阳能集热器、太阳能热发电等技术和产品,建设一流的太阳能光热产业聚集区。
  根据《规划》,山东省将不断壮大新能源产业规模。到2022年,山东省新能源产业总产值力争达到7000亿元,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2400亿元。到2028年,新能源产业总产值、增加值力争分别达到12000亿元和4000亿元,成为全省新的重要支柱产业。
  此外,山东省将不断提高新能源应用规模。到2022年,全省全口径新能源开发利用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提高至9%左右,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到4400万千瓦左右,占省内电力装机的30%左右。到2028年,全省全口径新能源开发利用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力争提高至15%左右,新能源发电装机达到7500万千瓦左右,占省内电力装机的40%左右。
  《规划》认为,新能源是全球具有战略性和先导性的新兴产业,代表着未来技术变革和能源发展的方向,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领域,是解决能源资源短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途径。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对提升山东省产业核心竞争力,抢占未来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以及调整优化能源结构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