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组建的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正式挂牌

时间:2018-11-21 16:24来源:全国科技创新中心
  2018年11月16日,重新组建的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正式挂牌。根据《北京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职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外国专家管理职责进行整合,重新组建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加挂市外国专家局牌子。
  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讲话,并为“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北京市外国专家局”揭牌。市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郑焕敏主持挂牌仪式。市科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全体人员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许强指出,重新组建新的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工作、对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对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升北京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许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对标对表,切实增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好新职责,努力打造科技创新管理工作的新格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
  许强要求,全委系统干部迎难而上,实干担当,以崭新精神风貌开启更好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要求,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继续加大与创新主体的对接和服务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更好支撑首都高质量发展。
  全委系统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保持平稳有序,一以贯之推进各项工作,做到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确保业务工作和机构改革无缝对接、相互促进,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履行新的职责和使命,奋发有为地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当好新时代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争当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

注:本文章转载自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