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北方清洁取暖试点范围将增至35个市

时间:2019-01-22 07:3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1月21日在生态环境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几年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大气污染力度都很大,逐年增加,去年达到200亿,是这几年来最多的一年。如果没有大气专项资金,农村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撬动不了,北方地区清洁取暖试点范围从原来12个市增加到35个市,支持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的清洁能源替代。
  今后,行政手段会逐渐弱化,经济手段会更加增强。据我所知,财政资金、债券、基金现在都在运作,企业投入、政府资助比较到位。
  2017--2018年两年间,北方共有28个城市入围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名单。其中,中央财政补贴资金根据大气污染影响程度、城市规模、采暖状况、改造成本等因素确定。
  “2+26”城市(包含第一批):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含辛集)、唐山、保定(含定州)、廊坊、沧州、衡水、邯郸、邢台市,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聊城、德州、滨州、济宁、菏泽市,河南省郑州(含巩义)、新乡(含长垣)、鹤壁、安阳(含滑县)、焦作(含济源)、濮阳、开封市(含兰考)。
  清洁取暖试点范围的扩大,再一次反映出国家对清洁取暖工程的重视,也表明了相关部门对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心,2019年,随着各地对清洁取暖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北方将呈现更多的碧水蓝天。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