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首个配网侧储能装置正式投运

时间:2019-02-13 14:50来源:南方电网
  近日,广州供电局主导建设的配网侧储能项目——红星村子帅庙2号公变100千瓦/494千瓦时储能项目正式投运。该项目是南方电网供电范围内首个投运的配网储能装置,标志着配网储能从技术向应用迈出了关键一步。
  该储能装置最大输出功率100千瓦,储能量为494千瓦时,可以在负荷高峰期持续5个小时提升20%的供电能力,可有效解决短时负荷高峰造成的台区跳闸问题。
  另外,系统测控装置实时采集用电负载功率,作为储能系统充放电的控制依据,当负载功率超过设定的启动放电阈值时,储能系统开始放电和市电共同为负载供电。
  当负载功率低于设定的停止放电阈值时,储能系统停止放电。当负载功率低于设定的启动充电阈值时,储能系统开始充电运行,充电功率可调节,确保储能系统充电功率和负载功率不超过变压器的总功率,当负载功率高于设定的停止充电阈值时,储能系统停止充电。
  据了解,该储能系统充放电的过程采用智能化控制方式,无需人工操控。同时,通过4G无线路由器可将储能系统实时运行状态信息传送给远端监控中心,实现储能系统信息的远程监测。
  该项目的成功投运不仅可以对设备进行重复利用,提高使用效率,而且对社会经济具有较大效益。 

注:本文章转载自南方电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